新華網 > > 正文

脫歐後英國人"反悔" 中國網友:這麼大的事這麼隨便

2016年07月03日 01:02:52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參考消息網7月3日報道 外媒稱,6月24日,中國民眾聽到了這樣一則消息:在英國萬眾矚目的公投中,選民們辜負了全球期望,脫歐派勝出。

據外交政策網站6月30日報道,一個脫離了歐盟的英國對于全球經濟來説是個不利因素,不過對于中國民眾來説,英國脫歐給他們個人帶來的影響則是有限的。在中國社交媒體上,似乎沒有幾個人關心今後數年一個愈加碎片化的西方或可給中國帶來的重大戰略利益。

當西方媒體開始報道投了脫歐票的英國選民過後又反悔了的時候,中國網民的態度也出現了變化,“昨天脫歐結果公布之後,一些投離開的英國人一覺醒來就後悔了,我也是醉了,這麼大的事,這麼隨便不好吧,”6月25日,中國一位微博用戶寫道。這一博文被轉發了超過10萬次。

這一評論引來了中國網民對英國人在公投這件事上“滿不在乎”的各種嘲諷。一篇獲得了4.5萬個讚的博文總結説:“精英統治比大眾統治強,歸根結底,大眾的智商並不十分穩定。”

有報道稱,一些英國投票者可能連自己投的是什麼東西都不知道,對此,中國網民紛紛表示震驚。

一位網民驚訝地説:“現在谷歌英國排名第二的搜索內容是‘什麼是歐盟’,這説明英國民眾之前根本就沒拿脫歐公投當回事。”還有網民稱,“公投這件事就是將一個國家的命運置于一些無足輕重的人手中。”(編譯/文怡)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104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