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英國必須先離開歐盟再開始貿易談判
2016-07-02 06:50: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

  歐盟主管貿易的委員塞西莉亞·馬爾姆斯特倫説,英國必須先離開歐盟,否則無法開始與歐盟的貿易談判。

  馬爾姆斯特倫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先離開再談判。”

  她説,在英國與歐盟達成新的貿易協定前,雙方貿易將遵循世界貿易組織規則。

  歐盟與加拿大達成貿易協定前,花費7年時間談判。這項協定同樣要求所有歐盟國家批準,使之又拖延了一兩年才生效。

  馬爾姆斯特倫強調,重塑英國與歐盟貿易關係的細節談判必須在英國完成脫歐政治程式後啟動。這一政治程式按照《裏斯本條約》針對“脫歐”的第50條規定推進,可能長達兩年。

  她説:“實際上是兩個階段的談判。先退出,然後談判新關係,無論是怎樣的關係。”

  倫敦金融城擔心,根據世貿規則與歐盟貿易多年,可能對英國服務業産生災難性影響。

  被問及英國堅持走脫歐程式會否傷害全部歐盟成員國的經濟,她回答:“會,但投票結果非常明確。”

  根據歐盟法律,歐盟不能與自己的某個成員國談判單獨的貿易協定,這就是為什麼馬爾姆斯特倫要求英國必須先離開歐盟。

  另外,歐盟法律禁止歐盟成員國與非成員國談判單獨的貿易協定,所以英國必須先離開歐盟才能開始自己的貿易談判。

  上述法律意味,英國在兩年內無法展開自己的貿易談判。BBC評論,無論誰當首相,都將對脫歐帶來的挑戰感到發怵。(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寰
相關新聞
  • 脫歐影響擔憂逐漸減退 日經指數連續5日攀升
    據日媒報道,鑒于投資者期待英國加碼貨幣寬鬆,7月1日東京股市對脫歐問題的過度警惕情緒減退,日經指數至此連續5個交易日攀升。英國央行行長馬克·卡尼在演説中暗示了進一步採取貨幣寬鬆措施,提振了投資者信心。
    2016-07-01 16:42:32
  • 英國“脫歐”難擋全球化大勢
    新華社記者周而捷 袁帥 包雪琳  受英國“脫歐”影響,國際信用評級機構標準普爾日前將歐盟信用評級由“AA+”下調至“AA”。
    2016-07-01 16:34:14
  • 英國緣何拖延“脫歐”談判
    英國是世界第五大經濟體,人口約6000多萬,英國與歐盟經濟高度融合,突然分開絕非易事。再次,盡量釋放並消化公投對英國經濟所産生的負面影響,以最大限度地增強與歐盟談判的籌碼。
    2016-07-01 07:38: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108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