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脫歐” 促進外國護照市場火爆搶手
2016-06-30 06:50: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脫歐”公投後,大量英國人申請成為其他歐盟國家公民。瑞典移民部門28日説,申請加入瑞典國籍的英國人數量猛增,平時每周收到大約20份申請,而公投結束後的一周內收到129份,增長5倍。一名已經在瑞典住了9年的英國人接受瑞典媒體採訪時説:“原因就是我想留在歐盟,我想確保我能留在歐盟。”愛爾蘭外交部長弗拉納根27日也説,英國公投結束後,英國民眾“對愛爾蘭護照興趣激增”。路透社援引一名外交人員的話報道,現在每天多達4000名英國人向愛爾蘭駐英使館申請愛爾蘭護照,而先前平均每天申請者大約為200人。弗拉納根説,這種現象“顯然是由于英國護照持有者擔心他們作為歐盟公民所享有的權利會戛然而止”。(惠曉霜 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姜鐵英
相關新聞
  • 英官員:“脫歐”短期內不影響歐盟科研資助
    英國負責大學和科研事務的國務大臣喬·約翰遜28日在一份聲明中説,英國“脫歐”公投的結果短期內不會對準備申請或正在參與歐盟“地平線2020”科研項目的英國科研人員産生影響。
    2016-06-29 10:22:01
  • 歐洲議會吁英盡快脫歐 默克爾:英不能“專撿便宜”
    【環球網綜合報道】新加坡《聯合早報》6月29日報道稱,歐洲議會6月28日通過一項緊急動議,呼吁英國盡快啟動脫離歐盟的程式。德國歐洲議員埃勒就提到,瑞士人民最近公投拒絕接受勞動力自由流動的原則,所以歐盟將在明年初“將瑞士逐出所有歐盟項目”。
    2016-06-29 11:01:35
  • 歐洲議會通過動議吁英盡快脫歐
    歐洲議會28日召開緊急會議,就英國脫歐展開火藥味十足的辯論。力主英國脫歐的英國獨立黨領袖法拉奇以“勝利者”姿態,在辯論中揶揄歐洲議員和歐盟領導人,歐洲議員則不斷發出噓聲喝倒彩。這一“瑞士模式”是英國與歐盟未來關係的參考方案之一。
    2016-06-29 10:10:4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8129100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