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議會吁英盡快脫歐 默克爾:英不能“專撿便宜”
2016-06-29 11:01:35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環球網綜合報道】新加坡《聯合早報》6月29日報道稱,歐洲議會6月28日通過一項緊急動議,呼吁英國盡快啟動脫離歐盟的程式。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稱,歐盟已做好準備,“今天”就可以同英國展開“離婚”談判。

歐洲議會6月28日召開緊急會議,就英國“脫歐”展開火藥味十足的辯論。力主英國“脫歐”的英國獨立黨領袖法拉奇以勝利者姿態,在辯論中揶揄歐洲議員和歐盟領導人,歐洲議員則不斷發出噓聲喝倒彩,容克演講時也向法拉奇表示不歡迎。

辯論結束後,議會以395票支援、200票反對和71票棄權,通過了緊急動議,呼吁英國尊重民意,“盡快”啟動《裏斯本條約》第50條的脫歐程式。不過,歐洲議會的這項決議案對英國沒有法律效果,何時啟動“脫歐”程式只能由英國決定。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本次緊急會議上説,歐盟可以挺過英國“脫歐”引發的危機,未來繼續捍衛歐盟在全球的利益。她還警告英國不能“專撿便宜(cherry-picking)”:“你不能享受了特權卻不承擔責任。”

她説,德國、法國和意大利就英國“脫歐”達致“共同立場”,三國領導人將呼吁歐盟27成員國採取步驟,加強在安全、提振經濟增長和青年就業方面的合作。英國能否自由進入歐洲單一市場,取決于英國是否接受勞動力、商品、服務和資本自由流動的歐盟原則。

報道稱,歐洲議員都同意,英國不能專揀便宜,既要進入歐洲單一市場,又不願接受勞動力自由流動的原則。德國歐洲議員埃勒就提到,瑞士人民最近公投拒絕接受勞動力自由流動的原則,所以歐盟將在明年初“將瑞士逐出所有歐盟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0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