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荷蘭議會下院否決“脫歐”公投動議
2016-06-29 09:46: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牙6月28日電(記者劉芳)荷蘭議會二院(下院)28日以134票對16票否決了極右翼政黨提出的舉行“脫歐”公投的動議。

  英國公投決定“脫歐”之後,荷蘭極右翼政黨新自由黨提議荷蘭也舉行公投以決定是否脫離歐盟。議會下院150名議員中,僅14名來自新自由黨的議員和其他兩名議員在表決中支援這一動議。

  荷蘭法律規定,舉行公投需獲議會多數通過,或由首相批準。荷蘭首相呂特已表示,他既不讚成公投這種形式,也不讚成荷蘭脫離歐盟。

  荷蘭國際關係學院高級研究員、歐洲問題專家斯豪特告訴記者,在疑歐情緒蔓延的大背景下,英國“脫歐”可能壯大民粹主義反歐盟的聲音,荷蘭也不例外。但荷蘭是歐盟創始成員國,政治主流和民意總體上支援歐洲一體化,開放外向的經濟特性也決定了荷蘭高度重視和依賴歐洲共同市場,“脫歐”想法在荷蘭不現實。

  英國“脫歐”公投計票結果24日出爐,多數投票者讚成英國脫離歐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13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