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主席歐亞之行”漫評⑧:“上海精神”引領上合組織新未來

2016年06月25日 17:54:18 來源: 央視網

  6月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六次會議。這是習主席此次歐亞之行的“重頭戲”。習主席在會上發表題為《弘揚上海精神 鞏固團結互信 全面深化上海合作組織合作》的重要講話,提出上合組織未來發展的五點主張。會前,習主席主持中俄蒙三國元首第三次會晤,並同出席塔什幹峰會的各國領導人舉行一係列雙邊會晤,達成廣泛共識。

  今年是上海合作組織成立15周年,塔什幹峰會是一次承前啟後的重要峰會。在此次峰會上,上合組織首次正式啟動擴員進程,批準《〈上海合作組織至2025年發展戰略〉2016-2020年落實行動計劃》等一係列文件,掀開發展史上嶄新的一頁。在此重要時刻,習主席的講話為上合組織全面推進各領域有效合作、加強本地區安全穩定和可持續發展注入了新活力,習主席提出的五點主張為上合組織在更高階段和更大范圍內弘揚“上海精神”指明瞭方向。人們深信,在“上海精神”的引領下,上合組織的朋友圈將繼續擴大,在構建歐亞大陸命運共同體新徵程上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國際政治經濟學研究室副主任徐秀軍 漫畫作者廖婷婷)

  

[責任編輯: 趙冰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