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

2016年06月24日 19:29:2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塔什幹6月24日電(記者李建敏)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塔什幹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

  習近平指出,中吉建立戰略夥伴關係3年來,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豐碩,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密切溝通、相互支援。我們願同吉方一道,擴大各領域互利合作,實現共同發展繁榮。中方堅定支援吉爾吉斯斯坦根據本國國情選擇的發展道路,以及為維護國家獨立、主權、領土完整所作的努力。

  習近平強調,雙方要加快共建“一帶一路”路線圖編制工作,加強産能、農業等領域合作,發揮兩國經濟互補性強優勢,保持雙邊經貿合作良好發展勢頭。加快推進中吉烏鐵路、比什凱克熱電廠改造、比什凱克市政路網改造、農業灌溉係統改造等項目,讓中吉合作成果盡早造福百姓。

  阿坦巴耶夫表示,吉中是兄弟般的關係。兩國友好沒有任何障礙,吉方堅定支援中方在臺灣、涉疆等核心關切問題上原則立場。吉方歡迎中方積極參與吉方基礎設施建設。吉方願同中方密切安全合作,堅決打擊“三股勢力”。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6月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 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6月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 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點擊查看 習近平出訪塞爾維亞、波蘭、烏茲別克斯坦並出席上合組織峰會 專題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
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塔什幹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