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印度總理莫迪

2016年06月23日 21:46:4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塔什幹6月23日電(記者魏建華)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塔什幹會見印度總理莫迪。

  習近平指出,當前,中印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沿著我和莫迪總理共同確定的方向快速發展。慕克吉總統上個月訪華期間,我同他就發展雙邊關係進一步達成重要共識。中方願同印方共同把握好中印關係發展大方向。中印共同利益遠遠大于存在的具體分歧。雙方要深化務實合作,加強貿易、鐵路、産業園區、能源電力、信息技術、節能環保等領域合作。中方歡迎莫迪總理9月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我期待10月赴印度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

  習近平祝賀印度將在本次上海合作組織峰會期間簽署加入上海合作組織義務的備忘錄,表示期待同印方在上海合作組織框架內加強合作。

  莫迪表示,印中傳統友好。近年來,雙邊關係發展勢頭良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正在得到落實。印方願同中方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密切在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溝通協調,妥善處理兩國間有關問題。感謝中方支援印度加入上海合作組織。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 習近平出訪塞爾維亞、波蘭、烏茲別克斯坦並出席上合組織峰會 專題

 6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會見印度總理莫迪。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攝

6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會見印度總理莫迪。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印度總理莫迪
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塔什幹會見印度總理莫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