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巴基斯坦總統侯賽因

2016年06月23日 13:48:2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塔什幹6月23日電(記者霍小光)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塔什幹會見巴基斯坦總統侯賽因。

  習近平強調,當前中巴關係強勁發展,高層接觸頻繁,務實合作深入推進,兩國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溝通協調良好。今年是中巴建交65周年,雙方要以此為契機,保持高層交往勢頭,將中巴友好更多轉化為務實合作的動力。深化務實合作,重點推動中巴經濟走廊建設,要加快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和能源項目進度,穩步扎實推進走廊配套民生項目。深化經貿、安全、人文領域合作,不斷充實中巴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內涵。

  習近平指出,在本屆上海合作組織峰會上,巴基斯坦將正式簽署《加入上海合作組織義務的備忘錄》,這是巴基斯坦成為上海合作組織正式成員進程中關鍵一步,中方期待同巴方在上海合作組織框架內開展深入合作。

  侯賽因表示,巴中友誼在巴基斯坦深入人心,兩國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一貫相互支援,巴方堅決支援中方在臺灣、涉藏、南海問題上的原則立場。巴方期待著在經濟發展特別是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基礎設施、反恐安全等領域和聯合國、上海合作組織等多邊事務中繼續密切同中方合作。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 習近平出訪塞爾維亞、波蘭、烏茲別克斯坦並出席上合組織峰會 專題

6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塔什幹會見巴基斯坦總統侯賽因。新華社記者馬佔成攝

6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塔什幹會見巴基斯坦總統侯賽因。新華社記者馬佔成攝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巴基斯坦總統侯賽因
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塔什幹會見巴基斯坦總統侯賽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