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許杏虎的姐姐:時刻感受到關懷和溫暖
2016-06-18 23:23: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6月18日電(記者陸華東)當地時間6月17日下午,剛剛抵達貝爾格萊德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前往中國駐南聯盟被炸使館舊址,憑吊在使館被炸事件中英勇犧牲的邵雲環、許杏虎和朱穎3位烈士。記者18日聯繫採訪許杏虎烈士的二姐許琳華。許琳華表示,習近平主席外訪第一站就去悼念許杏虎等,家裏人十分欣慰。

  據許琳華介紹,自從1999年5月弟弟犧牲後,黨和政府就十分關心家裏的生活情況,各級領導每年都會來家裏慰問。2013年父親病重期間,光明日報的副總編輯還親自來看望,這讓我們時刻感受到黨的關懷與溫暖。

  對于弟弟當年的駐外選擇,許琳華表示弟弟當時跟家裏人提到過。雖然弟弟是家裏唯一的男孩,父母也舍不得,但家裏人一直都很支援弟弟的職業與理想,理解他為國奉獻的決定。

  由于許杏虎的老家在江蘇丹陽的農村,家裏與他的通信聯繫一直都不方便,直到1999年老家才裝了有線電話。許琳華表示,當時電話在農村屬于稀罕物件,父母平時都舍不得用,主要是為了方便聯繫弟弟才裝的。然而,由于弟弟駐外工作很忙,經常要進行戰地報道,很少有時間跟家裏通話。據姐姐回憶,直到五月份犧牲,弟弟跟家裏的通話總共才三次。

  提及弟弟犧牲的消息,許琳華表示,家裏人至今記憶猶新。“當時是農忙時節,是村裏人從電視上得知消息告訴我的。”由于父親當時生病,還打著吊瓶,我們瞞了他一天,但是第二天很多記者來採訪,最終沒瞞住,父母當時十分傷心。

  “弟弟的犧牲,對我們家就有如天塌了一般”,許琳華説,弟弟從小成績優秀,一直是家裏的希望和驕傲。“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日子真的十分艱難。”採訪中,許琳華數度哽咽。

  “一切都已經過去,但英雄需要銘記”,談到未來的希望,許琳華表示,感謝黨和政府一如既往的關懷,未來,我們一定會更加堅強地生活,也希望弟弟舍己為國的精神能夠永遠被銘記,被發揚。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葉蘇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073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