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塞爾維亞媒體高度關注習近平主席訪問

2016年06月18日 16:10:5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6月17日電(記者翟偉 周珺 邢建橋)塞爾維亞主流媒體高層人士17日表示,塞爾維亞媒體高度重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訪問,安排重要版面、重要時段和網站首頁顯著位置充分全面報道習近平主席在塞爾維亞的活動,並期盼習近平主席訪問取得圓滿成功。

  在中國-塞爾維亞媒體座談會上,來自中塞主流媒體的10多位高層人士一致表示,雙方媒體將密切合作報道好此次習近平主席的訪問。他們還倡議加強中塞媒體間合作,推動兩國人文交流取得新的進展,將中塞兩國人民的聲音傳向全世界。

  塞爾維亞《政治報》連續兩天在顯要位置刊登了習主席的署名文章和新華社等中國媒體採寫的反映中塞兩國政治和經貿合作深入發展的報道。塞爾維亞記者協會主席、《政治報》總編輯莉莉亞娜·斯馬伊洛維奇説,這些文章刊登在報紙網站上不到10分鐘,就有大量網民點擊和評論,對習主席文章表現出極大的興趣,並對習主席在文章中的論述給予積極評價。塞爾維亞讀者還在跟帖留言中説,希望可以在塞爾維亞聽到更多中國媒體的聲音。

  塞爾維亞國家廣播電視臺國際新聞節目副總編博揚·布爾基奇表示,塞爾維亞國家廣播電視臺為習近平主席的訪問做了充分的準備,設置了25部固定機位以及大量移動機位,組織數百人的採播團隊全方位實時報道習近平主席在塞爾維亞的訪問,並提供直播信號為世界媒體服務。

  新南斯拉夫通訊社主編馬爾科·佩特科夫説,新南斯拉夫通訊社組建了其最大規模的報道團隊,通訊社總裁負責指揮報道。新南斯拉夫通訊社將用全方位多媒體的報道方式,為塞爾維亞電視廣播報紙等媒體提供更多關于習主席訪問的報道。

  貝塔通訊社高度重視中國高層領導人的訪問。貝塔通訊社副總編輯薩尼婭·伊瓦契奇説,他們從選題策劃到訪前預熱報道都進行了精心的組織和安排。記者採訪了塞政府部門要員,還轉發了新華社對塞總統的專訪,表達了對習主席訪問的期盼。

  塞爾維亞PRAVDA網站總編輯伊戈爾·馬林科維奇介紹,他們會密切關注習主席訪問,並會在網站首頁顯著位置刊登相關報道,不斷更新相關新聞、重要訪問活動等資訊。PRAVDA還計劃現場直播習主席的重要活動。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在座談中表示,中塞兩國媒體共同肩負著推進兩國關係、深化人民友誼的使命,希望兩國媒體共同做好習主席訪問的報道,並進一步拓寬合作領域,深化交流合作,為促進兩國人民的友誼發揮積極作用。

  新華通訊社、中央電視臺、中國日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以及新華網的相關負責人參加了座談會。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