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每日更新·第二季】巴西版“紙牌屋”S2E20

2016年05月12日 08:30:2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5月12日電 【前情提要】4月18日的巴西國會眾議院全體投票通過了對總統羅塞夫的彈劾議案,也標誌著第1季的落幕。目前,彈劾議案已交至參議院履行後續程式,各方角力仍在繼續……不要走開,第2季劇情更精彩!

  ----------劇情分割線----------

  【5月10日】

  中午正打算做飯,忽然爆出重磅新聞:臨時眾議長馬拉尼昂宣布取消眾院彈劾總統的投票。理由是提案沒有集中在財政平衡問題上,而是加入了“洗車行動”等內容,與開始時的指控不符。

  這個消息爆出後,股市、匯市立刻暴跌。當地媒體也稱這一消息是“重磅炸彈”。彈劾案折騰了這麼久,眼看舅媽還有幾天就要離職了,難道就這樣又取消了?

  正在出席一個教育計劃發布活動的舅媽第一時間得知了消息,她説:“我們手機推送都收到了一個消息,彈劾案被叫停,但現在還沒有官方消息,我只是不可能裝作不知道。大家還是要謹慎,現在是詭計與反詭計共存啊!”

  馬拉尼昂此舉是幹什麼?記得前兩天説有點兒看不懂這位新晉網紅馬拉尼昂,一方面他來自進步黨,雖然在眾議院投票前進步黨反水,但他依然投了反對彈劾的票,他畢竟是北部與他的姓一樣的那個州的州長密友(馬拉尼昂州州長是巴共的,而巴共是勞工黨的堅定盟友);但一方面他在庫尼亞被迫離職的當晚就去密會庫尼亞,他本人也是庫尼亞一手在議會裏提拔起來的。

  今天經巴西人點撥,才明白,原來他有可能是在幫助庫尼亞報復副總統特梅爾,因為庫尼亞離職後特梅爾可以任臨時總統了,庫尼亞卻失去了順位繼承權,要知道巴西民主運動黨是人數最多的一個黨,黨內派係林立,分歧很多。

  不過到了下午,參議院就直接不接受馬拉尼昂的這個説法,並表示參院對彈劾案的全體投票依然在11日,參議長卡列羅斯説“他這就是個笑話”。

  接著,很多議員再次要求罷免馬拉尼昂代理議長的職務。馬拉尼昂傍晚時分露面説了幾句話:“我此舉是在關鍵時刻糾正你們的錯誤,我絕不是玩弄民主。”然後沒有回答任何問題就又隱去了,有消息説他可能還要去找最高法院要求支援他的決定。

  馬拉尼昂今天這顆“重磅炸點”雖然無法救舅媽,卻讓自己一下子成了今天最紅的網紅,推特上被提及數傲居榜首。

  目前的消息是11日的參院彈劾案投票可能提前到上午9點開始,發言的參議員大約60人,這樣當晚就可以出結果。

  今天下午5點,參議員們又開了一個關于罷免前勞工黨在參院黨團領袖阿瑪拉爾的提案的會,阿瑪拉爾此前提過,就是被“洗車行動”帶走後“咬”了一眾參議員的那位。參議長卡列羅斯要求憲法和司法委員會盡快投票,並威脅説,如果明天沒有罷免阿瑪拉爾的投票結果,後天就不進行彈劾總統的投票。(to be continued...)

  ----------演員表分割線----------

  舅媽:指巴西現任總統迪爾瑪·羅塞夫(Dilma的諧音),來自勞工黨,因卷入涉及巴西政商兩界多位人士的針對巴西石油公司腐敗案的“洗車行動”,目前正遭遇彈劾危機。

  盧拉:前總統,出身貧苦卻是巴西史上支援率最高的總統,舅媽的政治導師,一手將她扶上總統寶座,也在洗車行動中被調查。

  特梅爾:副總統,來自民運黨,與勞工黨組成執政聯盟,將有可能在舅媽被彈劾後接任總統,成為直接受益人,但自身也面臨腐敗問題指控。

  庫尼亞:眾議院議長,民運黨人,支援彈劾舅媽,而拖延對特梅爾的彈劾表決,同時也是“第二順位繼承人”,有可能在舅媽和特梅爾雙雙下臺後繼任總統。

  卡列羅斯:參議院議長,民運黨人,第2季劇情將主要在他的地盤上演。

  二舅:Aecio的諧音,2014年巴西大選時社民黨候選人。

  (記者趙焱,編輯陳璐,新華國際客戶端獨家報道)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蕙林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6128977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