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秦宜學教授到四川邛崍一中開講”網絡資訊與國家安全”
2016-05-04 15:20: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26日,國防科學技術大學秦宜學教授在四川省邛崍第一中學做《網絡資訊與國家安全》講座。

    隨著互聯網的快速發展,網絡信息安全已成為關係國家安全的重大問題,受到全社會越來越多的關注和重視。全國首批“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四川省邛崍第一中學4月26日舉行國家安全教育講座的第三講《網絡資訊與國家安全》。國防科學技術大學秦宜學教授為該校高一年級全體學生、老師講解有關網絡信息安全知識。

    四川邛崍第一中學是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在西南地區在建立的首個“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

    在講座中,秦宜學教授以“網絡資訊與國家安全”為題,從資訊網絡的發展、信息安全的歷史沿革、正確認識網絡信息安全的本質規律等角度,介紹了網絡攻防對抗的基本原理、方法、特點及發展趨勢,指出了網絡信息安全的相對性、復雜性、艱巨性、全局性等特點以及網絡信息安全問題研究的創新性需要,強調了網絡信息安全對于實現“中國夢”的重要戰略意義。

    秦宜學教授的講座語言詼諧幽默,現場互動熱烈,贏得全場陣陣掌聲,對該校信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有很高的建設性指導作用。

    4月26日,國防科學技術大學秦宜學教授在四川邛崍第一中學做《網絡資訊與國家安全》講座。

    據了解,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已在北京、江蘇、山東、四川、江西、陜西、貴州等10所中學建立“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並專門為教育示范基地制定了“國家總體安全”、“傳統安全”、“政治與文化安全”、“經濟與資源安全”、“科技與信息安全”、“生態安全”、“核安全”和“時代使命與擔當”等國家安全教育課程,邀請軍事科學院、中國社科院、中國工程院等專家為學生授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相關新聞
  • 糜振玉中將為東營一中師生做國家安全教育講座
    為充分發揮“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作用,增強師生國家安全意識,軍事科學院原副院長糜振玉中將9日做客東營市第一中學,為該校800余名師生做了“總體國家安全觀”專題講座。 這場講座是繼去年10月該校被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授予“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後,首個國家安全教育講座。
    2016-04-14 15:24: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956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