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韓國總統樸槿惠

2016年04月01日 08:14:33 來源: 新華社

  3月3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華盛頓會見韓國總統樸槿惠。 新華社記者張鐸 攝

  新華社華盛頓3月31日電(記者劉華 魏建華)3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華盛頓會見韓國總統樸槿惠,就雙邊關係及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習近平指出,中韓建交24年來,兩國關係始終保持平穩快速發展。中方高度重視中韓關係,始終把發展對韓關係放在周邊外交的重要位置。當前,我和樸槿惠總統達成的一係列重要共識正在得到全面落實,取得許多積極成果。把中韓關係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是我們共同肩負的歷史使命。中方願同韓方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確保中韓關係始終在正確軌道上健康穩定發展。

  習近平強調,中韓雙方要保持高層互動勢頭,用好一係列戰略溝通機制密切協調,照顧彼此重大關切,尊重對方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中方歡迎韓方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雙方要加快推進國家發展戰略對接,重點做好自由貿易協定實施工作,深化金融合作,推動中韓産業園建設盡快取得實質進展,推進東亞經濟一體化進程。要擴大人文交流,相互支援辦好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會和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中方願同韓方一道,辦好韓國旅遊年、青年領導者論壇等項目,鼓勵兩國人民交流,服務“一千萬+”時代人員往來。雙方要密切在聯合國、二十國集團、亞太經合組織等機制內合作,加強在全球性問題上的溝通協調。

  樸槿惠表示,讚同習近平主席對韓中關係的評價。韓中保持密切的高層交往是兩國關係重要性的體現。韓方高度重視對華關係,願在深化互信的基礎上推動韓中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讚同雙方加強高層戰略溝通,並在各層級、各領域密切交流。在當前全球經濟形勢下,韓中雙方更有必要加強經貿等領域務實合作,加快實施韓中自貿協定,實現“歐亞合作倡議”同“一帶一路”建設對接。韓方支援密切韓中人文交流,相互支援辦好平昌冬奧會和北京冬奧會。

  習近平歡迎樸槿惠9月赴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樸槿惠接受了邀請,表示韓方願為峰會成功作出積極貢獻。

  兩國元首還就朝鮮半島形勢交換了看法。習近平強調,中方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維護半島和平穩定、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主張各方都應全面完整履行安理會相關決議。中方敦促各方避免採取任何可能加劇局勢緊張的言行,不得損害本地區國家的安全利益和戰略平衡。對話協商是解決問題的唯一正確方向,中方願作出建設性努力,推動在六方會談框架下重啟對話。樸槿惠表明瞭韓方對當前半島形勢的看法,表示願就有關問題同中方保持密切溝通。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劉瓊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