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和平利用核能”宣傳片在紐約時報廣場亮相

2016年03月31日 15:04:5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紐約3月30日電(記者李暢翔)第四屆核安全峰會將于3月31日至4月1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日前,“中國和平利用核能”宣傳片登陸紐約時報廣場“中國屏”,向全球受眾介紹中國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重要貢獻。

  “中國和平利用核能”宣傳片時長90秒,展示了中國50多年來在核安全體制機制建設、基礎能力建設、專業人才培養、國際合作與交流等方面進行的有效工作和取得的巨大進步。宣傳片還展示了中國自主研發的新一代核電站技術及産品。

  中國國家原子能機構與美國能源部共同建設的核安保示范中心也在片中亮相。今年3月18日剛剛投入運作的核安保示范中心,是亞太地區乃至全球規模最大、設備最全、設施最先進的核安保交流與培訓中心,是近年來中美兩國在核安保領域合作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將有力推動亞太地區乃至全球的核安保合作。

  該宣傳片由新華社制作,于3月29日至4月2日在螢幕上滾動播出。

  紐約時報廣場位于美國紐約市曼哈頓核心地帶,是世界最熱門的旅遊地之一,每年客流量達數億人次。位于廣場二號樓的“中國屏”自2011年起便成為向世界展示中國形象的“電子名片”。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85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