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捷克眾議院主席哈馬切克

2016年03月29日 23:45:3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布拉格3月29日電(記者白潔 駱珺)2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布拉格會見捷克眾議院主席哈馬切克。

  習近平強調,中捷兩國和兩國人民有著深厚的傳統情誼,也有著長期良好的合作基礎。我們兩國經濟互補性強,當前雙邊關係進入了全面發展的快車道。中捷加強經貿、産業、人文等各領域合作,正當其時,正當其勢。中方視捷克為中國在中東歐地區的重要合作夥伴,我們願同捷方一道,牢牢把握兩國關係發展大方向,結合“一帶一路”加強雙方發展對接,繼續拓展雙方互利合作,不斷夯實兩國民意基礎,推動中捷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習近平指出,中國全國人大和捷克議會眾議院在各自國家政治生活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加強雙方溝通和交流,有利于增進兩國人民友誼和信任,為推動兩國關係發展營造良好氛圍。希望兩國立法機構在治國理政、立法監督等方面加強交流對話,為促進雙邊關係發展和務實合作積極建言獻策,牽線搭橋,貢獻更多正能量。

  哈馬切克表示,捷中友誼源遠流長,發展對華關係是捷克外交優先方向,我們對習主席此訪期間捷中建立起戰略夥伴關係深感高興。捷中經貿、産業、醫藥、旅遊、航空、環保、文化等領域合作為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好處。捷方高度評價中方的絲綢之路經濟帶倡議,願在這一框架下,積極參與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並努力推動歐中關係發展。捷克眾議院願加強同中國立法機構的交流,為深化捷中友好合作作出努力。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3月2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布拉格會見捷克眾議院主席哈馬切克。 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3月2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布拉格會見捷克眾議院主席哈馬切克。 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責任編輯: 張偉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捷克眾議院主席哈馬切克
2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布拉格會見捷克眾議院主席哈馬切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28845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