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抵達布拉格 開始對捷克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2016年03月28日 21:19:2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布拉格3月28日電(記者王義 孟娜)3月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布拉格,開始對捷克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當習近平乘坐的專機進入捷克領空時,捷克2架鷹獅戰機升空護航。當地時間下午2時許,專機抵達布拉格機場。習近平步出艙門,受到捷克外長扎奧拉萊克、總統辦公廳主任米納日等熱情迎接。

  習近平向捷克人民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指出,中捷兩國和兩國人民友好交往源遠流長。捷克已經成為中國在中東歐地區重要合作夥伴,在歐盟內的好朋友、好夥伴。當前,兩國關係發展步入快車道,各領域交流合作蓬勃開展,並在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框架內開展良好合作,為推動中歐關係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習近平強調,這是我首次以國家主席身份訪問中東歐國家,也是兩國建交67年來中國國家主席首次訪問捷克。我期待同澤曼總統等捷克領導人廣泛接觸,深入交換意見,通過此訪加深兩國人民傳統友誼,增強中捷政治互信,拓展兩國務實合作,為中捷關係未來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捷克大使馬克卿也到機場迎接。

  在結束對捷克的國事訪問後,習近平還將赴美國華盛頓出席第四屆核安全峰會。

3月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布拉格,開始對捷克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抵達布拉格 開始對捷克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3月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布拉格,開始對捷克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468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