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奧朗德表示希望推動重啟巴以和談

2016年03月26日 11:17:0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巴黎3月25日電(記者鄭斌)法國總統奧朗德25日在總統府愛麗舍宮會見以色列前總統佩雷斯時表示,法國提出的巴以問題和平倡議旨在“把所有能夠促進和平的人聚集到一起”。

  今年1月,法國政府倡議召開一次有巴以雙方以及美國、歐盟和阿拉伯國家參加的國際會議,以推動重啟巴以和談。為籌備此次會議,法國外交部任命皮埃爾·維蒙為特使。維蒙15日到訪巴勒斯坦時説,法國正在尋求美國、俄羅斯等國支援,爭取于今年7月召開國際和平會議。

  奧朗德指出,法國希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能夠解決危機,恢復和平。他同時強調説,中東地區局勢“非常令人憂慮”,並且給整個歐洲帶來負面影響。

  法國總理瓦爾斯24日在會見佩雷斯時表示,當前推動巴以和平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他説,法國“站在以色列一邊”,重視兩國友好關係。

  在美國的斡旋下,巴以雙方于2013年7月恢復了中斷3年的和平談判,但因在釋放在押巴勒斯坦人、定居點建設等問題上分歧嚴重,巴以和談于2014年4月中斷。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45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