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捷中關係處于歷史最好時期——訪捷克眾議長哈馬切克
2016-03-24 11:22: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格3月24日電(記者王義)應捷克共和國總統澤曼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于3月28日至30日對捷克進行國事訪問。訪問前夕,捷克眾議院議長哈馬切克接受了新華社記者專訪,高度評價兩國關係並對此訪表示期待。

  哈馬切克説,目前捷中關係發展良好,堪稱雙方歷史上的最好時期。而習主席對捷克的訪問更是捷克今年最重大的事件之一,是兩國良好關係的有力佐證。對習主席的來訪,捷克人民都很期待、很歡迎。

  中捷兩國關係過去曾經歷風雨。近幾年來,雙方高層互訪頻繁,經貿、人文、地方等領域交流合作取得積極進展,兩國關係掀開嶄新一頁。哈馬切克表示,自己願意為將雙邊關係推向更高水準做出貢獻,希望雙邊關係良好發展勢頭能夠在未來繼續保持下去。

  隨著“一帶一路”、中國-中東歐國家“16+1合作”的提出,中國與中東歐國家有了更廣闊的合作平臺。哈馬切克對這些合作計劃和模式表示高度讚賞。他説,“一帶一路”對促進歐中關係至關重要,每一屆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論壇都取得成功,説明目前中國與中東歐國家間的關係十分友好。捷方渴望能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積極作用,扮演重要角色,成為這一計劃的主要參與國之一。

  近年來,中捷兩國在貿易投資合作方面不斷深挖潛力,成果豐碩。捷克已成為中國在中東歐地區的第二大貿易夥伴。兩國在金融、航空、機械、環保等領域簽署多項合作協議,華信、陜鼓等國內知名企業也大手筆投資捷克。

  談到雙方的貿易投資合作,哈馬切克表示,由衷希望中國企業能夠選擇布拉格作為在中東歐地區投資和開展經營活動的基地,捷方願為這些中國企業提供幫助。“希望雙方能簽署一係列經濟合作協議,將更多的中國投資帶到捷克,”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429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