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東京奧運聖火臺討論小組稱不更改主會場設計

2016年03月11日 17:57:4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日媒報道,日本政府11日在內閣府召開有關2020年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主會場“新國立競技場”聖火臺設置的討論小組(主席:奧運相遠藤利明)首次會議,稱基本上不會因設置聖火臺而更改競技場的設計。

  討論小組計劃最晚在4月下旬敲定大致方向,包括開幕式點火場所及奧運期間聖火臺的設置場所分別安排在競技場內還是場外等問題。

  遠藤表示:“將結合各方意見及過往的案例展開探討,希望能讓國民放心。”奧組委委員在會議上介紹了最近幾屆奧運會的主會場結構及聖火臺的設置場所。

  有關聖火臺的設置原則,國際奧會(IOC)規定“必須設在體育場所有觀眾能看到的位置,且奧運期間要使體育場外的人也能看到”。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793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