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外交部:希望日本解決超量存儲核材料國際關切

2016年03月03日 16:55:0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記者靳若城)外交部發言人洪磊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希望日本採取切實行動,解決超量存儲敏感核材料的國際關切。

  據報道,針對日本目前擁有約48噸可用于核武器的钚,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高級研究員阿克頓日前在東京日本記者俱樂部發表演講時稱,钚的囤積可能加劇亞洲地區緊張和核恐怖風險。其他國家也可能跟風儲存核物質,钚的制造不應超出本國核電站使用范圍。

  對此洪磊表示,對日本超量存儲敏感核材料及其存在的核安全隱患與核擴散風險,國際社會一向存在關切。國際原子能機構及核安全峰會進程相關文件均呼吁各國保持核材料供需平衡。

  “我們希望日方本著負責任態度,採取切實行動,解決國際社會關切。”洪磊説。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226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