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就新形勢下中國發展同周邊國家關係提出四點主張

2015年11月07日 12:07:06 來源: 新華網

習近平在新加坡國立大學發表演講時就新形勢下中國發展同周邊國家關係提出四點主張

  新華網新加坡11月7日電(記者孟娜)當地時間11月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加坡國立大學發表演講時就新形勢下中國發展同周邊國家關係提出四點主張:

  一、共同維護和平安寧。亞洲各國人民要永不為敵、增進互信,共同守護亞洲和平安寧,為亞洲各國發展和人民安居樂業創造良好條件。

  二、深入對接發展戰略。亞洲各國人民要聚精會神推動發展、改善民生,互幫互助,從各自發展戰略中發掘新的合作動力,規劃新的合作願景,鎖定新的合作成果,做大互利合作的“蛋糕”,為彼此經濟增長提供更多動能。

  三、積極開展安全合作。亞洲各國人民要踐行亞洲安全觀,協調推進地區安全治理,共同擔當和應對傳統和非傳統安全問題,堅持以和平方式通過友好協商解決矛盾分歧,堅持發展和安全並重,共謀互尊互信、聚同化異、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鄰國相處之道。

  四、不斷鞏固人緣相親。亞洲各國人民要從悠久的歷史文明中汲取養分,凝聚對亞洲價值的集體認同,拓展人文交流合作,夯實睦鄰友好的社會民意基礎,把“和”、“合”的傳統理念付諸彼此相處之道,把修睦合作的薪火世代傳承下去。

11月7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加坡國立大學發表題為《深化合作夥伴關係 共建亞洲美好家園》的演講。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11月7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加坡國立大學發表題為《深化合作夥伴關係 共建亞洲美好家園》的演講。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11月7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加坡國立大學發表題為《深化合作夥伴關係 共建亞洲美好家園》的演講。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責任編輯: 劉瓊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就新形勢下中國發展同周邊國家關係提出四點主張
當地時間11月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加坡國立大學發表演講時就新形勢下中國發展同周邊國家關係提出四點主張:一、共同維護和平安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707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