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丹麥首相拉斯穆森

2015年09月29日 03:17:4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紐約9月28日電(記者長遠 王豐豐)國家主席習近平28日在紐約會見丹麥首相拉斯穆森。

  習近平強調,近年來,中丹各領域交往富有成果。中丹雙邊貿易額已突破百億美元,中國成為丹麥在亞洲第一大貿易夥伴和海外第二大投資國。雙方科教、農業、醫藥、節能環保等方面合作順利推進。今後,雙方要提升政治互信水準,繼續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擴大在聯合國等國際組織中的協調,加強在氣候變化、北極科考等國際問題上的合作。中方願積極研究同丹麥開展第三方合作。雙方要充實互利合作內涵,拓展在可持續發展領域的技術和人才交流。中方歡迎丹麥積極參與“一帶一路”項目建設,促進區域互通和經濟發展。雙方要鞏固人民友好基礎,加大青年交流力度,擴大互派留學生規模,為增進人員往來提供便利。中方一貫支援歐洲一體化進程,希望看到一個繁榮的歐洲、團結的歐盟、強大的歐元。我們願同丹方攜手推動中歐關係和中國北歐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

  習近平指出,今年年底的氣候變化巴黎大會預期將完成氣候變化新協議談判。中方今年6月向聯合國提交的“國家自主貢獻”是為實現《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目標所能作出的最大努力,是為推動巴黎大會成功作出的實際貢獻。中方願同丹方加強合作,按照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公平原則、各自能力原則,推動巴黎大會達成全面、均衡、有力度的新協議。

  拉斯穆森表示,今年是丹中建交65周年,我們對兩國關係迅猛發展感到高興。丹麥政府致力于不斷深化同中國的友好合作關係,願密切兩國高層交往,提升兩國政治合作水準,加強雙方在科技、旅遊等領域合作,促進雙方人員交流。丹麥讚賞中方在應對氣候變化、可持續發展等領域發揮的重要作用和作出的積極貢獻,願加強兩國在多邊領域的溝通合作。

  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9月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紐約會見丹麥首相拉斯穆森。 新華社記者李學仁 攝

9月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紐約會見丹麥首相拉斯穆森。 新華社記者李學仁 攝

[責任編輯:劉牧平]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28276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