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法峰會”係列漫評之五:中國助力烏法峰會完美收官
2015-07-12 19:54:22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5年7月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赴俄羅斯烏法,應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邀請,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七次會晤和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五次會議。峰會期間,習近平主席同與會各國領導人圍繞很多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分別發表《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七次會晤烏法宣言》和《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烏法宣言》,並由此開啟金磚國家和上海合作組織未來發展的新征程。

  作為金磚國家和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中最大的經濟體,中國一直將金磚國家和上海合作組織作為中國外交的優先領域,在推進金磚國家和上海合作組織框架下的全方位合作方面發揮了日益重要的作用。在當前國際形勢錯綜復雜、地區安全面臨挑戰以及各成員國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等背景下,中國繼續致力于塑造更加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並提出一係列新的合作倡議,為金磚國家和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的經濟社會發展創造了新的機遇,充分展現出中國力量和責任。

  (作者: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國際政治經濟學研究室副主任 徐秀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天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011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