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雙峰會 | 元首們邂逅“小甜蜜”
2015-07-09 14:24: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7月9日電 據新華社“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金磚國家與上合組織雙峰會于當地時間8日在俄羅斯巴什科爾托斯坦共和國(簡稱“巴什基爾”)首府烏法開幕,會議將持續至7月10日。

  新華國際客戶端從當地媒體了解到,參加烏法雙峰會的各國元首將收獲一份特別的“小甜蜜”——著名的巴什基爾桶裝蜂蜜。

  巴什科爾托斯坦共和國自古以來就以“蜂蜜之國”著稱。在距今1500年前的比爾克斯墓地,人們發現了保存完好的野蜂養殖工具和採蜜工具。

  而今,巴什科爾托斯坦共和國是世界上唯一將野生蜂蜜養殖和採集作為産業保存至今的地區。在1961年的德國埃爾福特市舉辦的國際園藝、花卉和養蜂博覽會上,國際評委會授予蘇聯15項金獎,其中兩項就頒給巴什基爾蜂蜜。

  蜂蜜不僅是當地居民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美味,還被廣泛運用在藥物和美容領域。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003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