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文讀懂上合組織
2015-07-09 10:5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發展】

  上海合作組織以維護地區安全穩定、促進成員國共同發展繁榮為宗旨,自2001年成立以來,保持了健康、穩定的發展勢頭,成為歐亞地區地緣政治格局中具有重要作用的建設性力量。

  成員國睦鄰友好和政治互信更加鞏固,安全、經濟、人文各領域合作日益深化,組織的國際地位和影響力不斷提高,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的積極作用更加突出。

  2014年8月28日,在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來自塔吉克國防部警備團軍樂團的演員在“和平使命——2014”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武裝力量聯合反恐軍事演習軍樂行進晚會上演奏。新華社記者 張領攝

  上合組織奉行不結盟、不針對其他國家和組織及對外開放的原則,積極開展國際對話交流與合作。

  當前,國際局勢正在經歷復雜深刻變化,各種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在這種形勢下,上合組織將繼續秉承和平、合作、開放的宗旨,全面落實《成員國長期睦鄰友好合作條約》,不斷深化務實合作,努力為維護地區安全穩定、提高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水準發揮更大作用。(編輯王雪梅,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上一頁 1 2 3 4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002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