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七次會晤

2015年07月09日 15:58:4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俄羅斯烏法7月9日電  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七次會晤當地時間9日在俄羅斯烏法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巴西、印度、南非領導人出席會晤。

  這是習近平主席連續第三次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此次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主題為“金磚國傢夥伴關係——全球發展的強有力因素”,會晤由俄羅斯總統普京主持。

  根據會晤議程,習近平主席、普京總統、巴西總統羅塞夫、印度總理莫迪、南非總統祖馬將舉行小范圍會議和大范圍會議,就金磚國家合作及其他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看法,有關共識將體現在會後發表的《烏法宣言》中。會晤期間,金磚國家領導人還將同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和觀察員國、歐亞經濟聯盟及受邀國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舉行對話會,並同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代表對話。

  近年來,金磚國家合作機制不斷完善,形成以領導人會晤為引領,以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會議、外長會晤等部長級會議為支撐,在數十個領域開展務實合作的多層次架構,已發展成為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在經濟、金融和發展領域交流與對話的重要平臺,成為帶動全球經濟增長、完善全球經濟治理、加強多邊主義和國際關係民主化的重要力量。

【>>>>>>>>點擊進入“習近平主席赴俄出席金磚上合雙峰會”專題<<<<<<<<】

7月9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七次會晤在俄羅斯烏法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京、巴西總統羅塞夫、印度總理莫迪、南非總統祖馬出席會晤。這是俄羅斯總統普京迎接習近平主席。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7月9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七次會晤在俄羅斯烏法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京、巴西總統羅塞夫、印度總理莫迪、南非總統祖馬出席會晤。這是習近平主席出席小范圍會議。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責任編輯:丁峰]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587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