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國際新聞早報:美參議院通過伊核問題協議審議權議案

2015年05月08日 09:21:3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5月8日電 國際新聞早報:

  ——出口民調顯示英國保守黨在議會選舉中領先

  英國三家主流廣播機構7日晚宣布,投票站出口民調顯示,英國保守黨在當天舉行的議會選舉投票中獲得最多席位,但沒有一個政黨贏得過半數議席,英國將再次出現“無多數議會”。英國2015年議會選舉7日開始投票,選舉最終結果預計于8日下午確定。

  ——美參議院通過伊核問題協議審議權議案

  美國國會參議院7日通過議案,準許國會審核甚至拒絕與伊朗可能達成的任何伊核問題協議。隨後,該議案將提交國會眾議院投票表決。該議案要求美國政府將可能達成的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提交國會審議表決。在30天審議期內,美國政府不能取消對伊朗的現有制裁措施。

  ——美一法院稱美國國家安全局電話記錄採集超出法律規定范圍

  位于紐約曼哈頓的美國聯邦第二巡回上訴法院7日在一份意見書中説,美國國家安全局對美國民眾的電話記錄採集沒有得到國會授權,已超出美國《愛國者法》第215條所規定的范圍。意見書稱美國國家安全局暫時可以繼續電話記錄採集計劃,但要求美國國會對這項計劃的實施細則和底線予以明確規定。

  ——法塔赫和哈馬斯在黎巴嫩舉行和解會議

  巴勒斯坦兩大派別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代表團7日在黎巴嫩議長貝裏主持下在貝魯特舉行會議,討論實現兩派和解和加強巴民族團結等事宜。

  近年來,巴勒斯坦內部和解進程時斷時續。去年4月,法塔赫與哈馬斯簽署協議,聯合政府如期于6月初建立。但以色列隨後對加沙地帶發動大規模軍事攻勢“護刃行動”,導致這兩大派別之間積怨加深,加之哈馬斯指責聯合政府未按約定支付加沙4萬余名哈馬斯公務員工資,巴勒斯坦內部和解進程被迫擱置。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217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