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烏克蘭議會呼吁西方國家繼續制裁俄羅斯

2015年01月14日 23:46:2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基輔1月14日電(記者張志強)烏克蘭議會14日呼吁西方國家繼續執行制裁俄羅斯的政策,並認定烏東部的兩個“共和國”為恐怖組織。

    烏議會當天通過致西方國家呼吁書,要求對俄羅斯“這個違反國際法和吞併烏克蘭部分領土的國家”繼續執行制裁政策,並認定烏東部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為恐怖組織。

    呼吁書還敦促西方國家“研究向烏克蘭提供援助以加強其防禦能力的可能性”。

    13日,烏克蘭東部一輛長途客車被火箭彈擊中,導致12人死亡多人受傷。就此事件,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14日責成司法等部門採取從法律上認定東部兩個“共和國”為恐怖組織的措施,並呼吁國際社會採取同樣措施。

    2014年3月以來,美國和歐盟等西方國家因烏克蘭問題對俄羅斯實施多輪制裁。9月12日,歐盟宣布對俄實施進一步制裁,加強對俄進入歐盟資本市場的限制。

青春派,炫精彩。掃一掃,帶走新華炫聞。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387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