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無故曠工24年 印度一公務員終被開除

2015年01月10日 14:10:54 來源: 中國日報網

    在印度,公務員這份工作有一個其他工作決然無法比擬的巨大優勢——職業安全感。即使某個公務員的工作表現再糟糕,他也能順利幹到退休。

    不過,印度政府也有忍無可忍的時候。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月9日報道,印度一名公務員無故曠工24年後終于被開除公職。

    印度城市發展部長文卡亞 奈杜8日開除了一名電氣工程師。此人名為A K 維爾馬,于1980年加入印度中央公共工程部擔任助理行政工程師。十年後,他突然不辭而別,此後從未回到工作崗位。

    根據印度公務員管理條例,1992年印度當局對維爾馬的“故意曠工”展開調查和質詢,但由于其本人的不合作和政府的不作為,此事不了了之,維爾馬仍然保住了他的工作。

    直至近日,印度政府對一係列歷年來積壓的待決案件進行重新調查,發現維爾馬已無故曠工24年之久。隨後,奈杜下令將其開除出公務員隊伍。

    據印度中央公共工程部一位負責人介紹,雖然維爾馬的職位被長期保留,但他的薪資在上世紀90年代已被停發,“我們一直無法跟他取得聯繫,他可能不在印度”。

    印度政府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僅聯邦政府雇傭的公務員數量就超過300萬人,而各級地方政府的公務員隊伍也極其龐大。

    作為亞洲的第三大經濟體,印度的勞工法律極其嚴格、明令禁止隨意開除員工。“公務員工作仍然是最穩定、最有保障的,”人力資源專家分析稱,“他們沒有業績壓力,絕大多數公務員認為自己永遠不會被解雇。不過最近幾年,公務員職業對年輕人的吸引力正在減弱,他們更願意去發展更為迅速、薪酬更為誘人的私營部門。”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375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