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州長:“新華影廊·絲路帆遠” 為觀眾呈現真實中國
2014-09-19 14:58:34 來源: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悉尼9月18日電(記者 趙小娜)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州長麥克·貝爾德17日致信新華社悉尼分社,稱即將舉辦的“新華影廊·絲路帆遠”圖片展為澳大利亞觀眾呈現出中國的真實面貌,是在澳了解中國的絕佳機會。

    為期3天的“新華影廊·絲路帆遠”圖片展定于9月26日在悉尼拉開帷幕。這次展覽由新華社悉尼分社、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澳大利亞福建總商會共同主辦。圖片展以“海上絲綢之路”為主題,通過一張張珍貴的歷史圖片,娓娓道出中澳交流的如煙往事。

    貝爾德在信中説,自澳大利亞建國以來,中國移民為澳大利亞多元文化帶來了令人自豪的文化遺産,澳大利亞對中華文化從未感到陌生。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馬朝旭18日發來賀詞,祝賀圖片展在澳舉辦。他説,此次“絲路帆遠”展出的珍貴照片,不僅再現了歷史上中西方的貿易往來、文化交流的盛況,也回顧了中澳兩國和人民加強友好交往和互惠合作的歷史進程,充分證明不同文明或國家可以通過交流互鑒取得進步,互通有無促進共同繁榮,和而不同實現和平發展。

    此外,中國駐悉尼總領事李華新在賀信中為“新華影廊·絲路帆遠”圖片展賦詩:“新華影廊述往昔,絲路帆遠展未來。小小鏡頭錄友情,心心相親傳萬代。”

    開幕式時間:9月26日下午3時

    展覽時間:9月26-9月28日

    展覽地點:Civil Pavilion on The Concourse, 409 Victoria Avenue,Chatswood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006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