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駐南非公參楊義瑞視察警民合作中心
2014-06-26 09:01:20 來源: 新華國際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約翰內斯堡6月25日電(記者 郭興華)中國駐南非大使館公參楊義瑞25日前往約翰內斯堡唐人街視察南非華人警民合作中心,聽取警民中心的工作匯報,並對其獲得“華社之光”獎表示祝賀。

    楊義瑞公參説,南非華人警民合作中心在第七屆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上,獲得國務院僑辦頒發的“華社之光”獎杯,是對其多年工作的肯定,也充分説明瞭南非華人警民合作中心在當地華人社區發揮著實實在在的作用,已經成為了世界海外華人社區的成功典范。

    他還説,警民中心在維護當地華人華僑利益方面發揮了重大作用,不僅是南非執法部門和華人社區之間的橋梁,也是大使館保護海外同胞作用的延伸。南非華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吳少康、中國駐南非約翰內斯堡總領館副總領事楊培棟、中國駐南非大使館一秘祝笛以及其他當地華人社團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動。

    警民中心中的“警”主要指南非警方、移民局等與僑胞生活、經商、工作關係密切的執法部門和中國駐南非大使館的警務聯絡處;“民”則指旅居南非的中國公民和華人。警民中心現已成立10年,服務理念是為僑胞服務、建設和諧華人社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674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