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外媒擔憂歐對俄制裁有限:法繼續售俄兩棲攻擊艦

2014年05月13日 08:06:05 來源: 新華國際

    據參考消息5月13日報道,【法新社莫斯科5月12日電】俄羅斯周一加大了在烏克蘭危機上的賭注,表示尊重叛亂分子要求烏克蘭東部自治的表決結果。

    但克裏姆林宮還呼吁烏克蘭政府與叛亂分子舉行對話。與此同時,歐盟政府部長準備在布魯塞爾舉行會晤,討論加緊對俄羅斯的制裁。

    克裏姆林宮在一份聲明中説,“莫斯科尊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的意願表達”,並呼吁“通過基輔、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代表之間的對話,用文明的方式實施表決結果,不允許暴力事件重現”。

    由于組織倉促且缺乏國際觀察員,基輔政府和西方將這場有爭議的投票表決視為“一場鬧劇”。表決結果進一步加深了烏克蘭的危機,這場危機令俄與西方的關係降到自冷戰以來的最低點。

    頓涅茨克的分離分子領導人説,89%的投票者在公投中支援從烏克蘭分離出去。

    【俄新社莫斯科5月12日電】克裏姆林宮新聞局發布消息説,莫斯科尊重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人民在公投中所表達的意願,同時歡迎任何調停的努力,包括通過歐安組織進行調停。

    盧甘斯克或舉行人俄公投

    【俄新社烏克蘭盧甘斯克5月12日電】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代表不排除將舉行公投決定是否加入俄聯邦的可能。這一消息是“東南”軍新聞秘書瓦西裏·尼基金周一向記者透露的。

    在評論有關宣布獨立的盧甘斯克州近期可能再舉行公投決定入俄問題時,尼基金説,“特別重要的問題應當由盧甘斯克共和國全體公民來討論。如果做出舉行公投的這一決定,那麼將根據人民的意志去採取行動”。

    【俄新社烏克蘭盧甘斯克5月12日電】烏克蘭“東南”軍新聞秘書尼基金向記者説,“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打算向聯合國申請承認其獨立。

    “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亞歷山大·馬雷欣在新聞發布會上聲明説,根據公投統計結果,96.2%選民支援獨立。

    他指出,反對獨立的選民僅佔3.8%。他還表示,這是根據全州32個投票點的選票宣布的統計結果。

    烏代總統指責公投是“鬧劇”

    【法新社基輔5月12日電】烏克蘭代總統周—斥責叛亂分子在東部兩個地區組織的“公投”是“沒有任何法律依據的輿論宣傳鬧劇”,其目的是力圖掩蓋嚴重的犯罪活動。

    圖爾奇諾夫説:“恐怖分裂分子所謂的公投鬧劇不過是為了掩蓋謀殺、綁架、暴力以及其他嚴重犯罪活動的輿論宣傳。”

    不過他再次強調了願意“繼續與烏克蘭東部地區的人、與雙手沒有沾鮮血的人、與願意以合法方式捍衛其目的的人進行對話”。

    【德新社莫斯科5月12日電】在一次未經批準的全民公投顯示,壓倒多數的人支援從親西方的基輔政府中獨立出去後,烏克蘭安全部隊和親俄羅斯的分離主義分子今天在烏克蘭東部發生衝突。

    烏克蘭內務部長阿瓦科夫在臉譜網上説,斯拉維揚斯克的分離主義分子用手榴彈攻擊政府軍士兵和電視塔。沒有相關傷亡報道。

    法稱不會取消售俄“西北風”

    【路透社巴黎5月12日電】法國外交人士今天稱,法國將努力履行向俄羅斯出售“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的合同,因為中止合同對法國的損害遠大于對俄羅斯的損害。

    法國的這一舉動表明瞭歐盟制裁的有限性,歐盟的制裁旨在懲罰俄吞併克裏米亞,並使其不再干涉烏克蘭東部。

    法國外交人士今天説,2011年與俄羅斯簽署的兩艘“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銷售合同不會成為針對莫斯科的第三輪制裁的內容。

    【法新社華盛頓5月11日電】法國外交部長法比尤斯周日表示,我們不“應與俄羅斯開戰”,並重申俄不應兼並烏克蘭。

    法國外長在《華盛頓郵報》周日刊登的採訪中指出,“我們不會接受烏克蘭被兼並,或受到入侵、控制的事實”。

    他説,“另一方面,我們不應與俄羅斯開戰”。

    【法新社布魯塞爾5月12日電】歐盟外交宮説,歐盟12日加大了與烏克蘭危機相關的制裁力度,在現有黑名單上又添加了兩家克裏米亞公司和13人。

    歐盟國家外長嚴厲譴責了分裂分子11日在烏克蘭東部舉行的獨立公投,不過主要討論的是將于5月25日舉行的烏克蘭總統選舉和歐安組織輪值主席、瑞士聯邦主席兼外長迪迪埃·伯克哈爾特介紹的—項和平計劃。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264927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