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雅安救災現場閃耀人性光輝 汶川受援者感恩回饋
2013-04-23 08:16:37 來源: 新華國際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受災民眾無私扶持暖人心

    【臺灣《中國時報》4月22日報道】題:農婦送粥暖人心 米掏自廢墟

    重大天災時,相互救助、無私扶持最能感動人心。四川雅安蘆山縣人民醫院,三位中年農村婦女推著一大鍋清香米粥,免費發給救護人員和傷者;雅安茶馬古道前,居民自發供應麵包、速食麵和熱食。患難中民眾伸出援手,傳遞溫暖也撫慰彼此。

    三位農村婦女的主動援手,讓人看到最誠心的愛。

    她們是蘆山縣城附近的農民,看到救援人員從四面八方趕來救人,總覺得自己也該做點什麼來報答,思來想去,最後決定熬點熱稀飯給他們送去。米則是從自家廢墟掏出來的。

    傷者被不斷送進蘆山縣人民醫院,醫療用品暫時充足。四川雅安7.O級地震發生以後,雅安蘆山人民醫院搭建起八排帳篷應對不斷增加的傷員。

    在雅安茶馬古道邊,一個居民自發組織的食品供應點,有麵包、速食麵、飲用水及自家煮的熱食。他們已蹲守超過24小時。所有商品不賣,免費拿。

    在離蘆山還有50公里的滎經縣城,地震似乎沒有給這裏帶來太大影響。來自重慶的一隊志工,共有300多人,40輛車。

    31歲的志工秦詩明是一名麻醉師,這是他第一次參與地震救援。秦詩明的兒子剛出生11個月,他早上出門前,親了兒子轉身離開。“只要生命得到延續,我們做什麼都行,”他説。

    縣城廣場附近,很多群眾排起長隊獻血。其中包括四位小學生模樣的少年,他們高舉“一路平安、雅安雄起”的標語,為前往災區的車輛打氣,祝福災區人民平安。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06124616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