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媒:“羅老”衛星確認正常運轉 韓加入“宇宙俱樂部”
2013-01-31 11:11:02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韓聯社消息,韓國科學技術院人工衛星研究中心今天表示,韓“羅老”科學衛星分別于當地時間今天淩晨3時28分(北京時間2時28分)與5時11分(北京時間4時11分)與該研究中心的地面接收站兩次成功交換信號。韓方認為,這意味著“羅老”科學衛星正常運轉,已被成功送入太空,使韓國成為第11個進入“宇宙俱樂部”的國家。

  據韓國媒體分析,“羅老”號發射成功除了為韓國進一步發展航空航太技術奠定基礎外,還將給韓國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韓國産業研究院發布的一份有關韓國宇宙開發的報告顯示,“羅老”號發射成功將為韓國各相關産業帶來約1.76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01億元)至2.34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34億元)的經濟效益。

  韓國總統李明博致電祝賀“羅老”號發射成功。

  韓國候任總統樸槿惠甚至在1月10日宣布將探月衛星發射日程提前到2020年。(覃博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盧鑒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4305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