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老”號兩次失敗終成功 朝鮮人準備核爆更揪人
2013-01-31 08:55:50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説:1月30,韓國與俄羅斯合作研制的“羅老”號運載火箭從位于韓國西南部的航太中心點火升空。

    1月30日,韓國與俄羅斯合作研制的“羅老”號運載火箭從位于韓國西南部的航太中心點火升空。  

  “韓國正式進入太空俱樂部”,隨著韓國首枚運載火箭“羅老”號昨天下午成功“叩開天空之門”,一股強烈的自豪感在韓國輿論中涌動。總統李明博表示,韓國正式邁出打開宇宙科學時代的第一步,要把此次發射作為將韓國國力提升一級的契機。

  在經歷兩次失敗、多次推遲之後,韓國上下終于長出了一口氣。不過有外媒提醒,朝鮮7周前就把衛星送上太空,韓國比它的競爭對手慢了半拍。這次發射的敏感時機也被外界強調,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據報已向全軍下達戒嚴令,即將進行第三次核子試驗。

  分析人士擔心,韓國的發射將進一步激怒指責安理會搞雙重標準的朝鮮。亞洲正面臨太空競賽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30日稱,世界首次太空競賽在美俄之間爆發,不過在韓國成功發射火箭後,亞洲特別是東北亞正成為21世紀太空競賽新的“震中”。法新社則預言,隨著朝鮮核子試驗迫在眉睫,韓國發射成功的歡慶氣泡將很快被吹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06124303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