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老”號衛星與地面兩次資訊交換均獲成功
2013-01-31 11:04: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首爾1月31日電(記者張青)韓國科學技術院人造衛星研究中心31日説,地面接收站與“羅老”號衛星的兩次資訊交換均獲成功。

  韓國人造衛星研究中心説,目前,“羅老”號衛星在預定的橢圓軌道上運作。當衛星于當地時間31日3時27分12秒經過韓國附近上空時,人造衛星中心首次嘗試與“羅老”號進行資訊交換並獲得成功。

  該人造衛星研究中心於3時28分到43分之間收到“羅老”號的電波信號,並在5時11分至26分之間成功實施第二次資訊交換。研究中心通過第二次信號交換了解到衛星姿態、遙感勘測資訊以及溫度、電壓、電流、電源等均處于正常狀態。

  研究中心還發現,第二次資訊交換時,“羅老”號衛星的旋轉速度慢于第一次資訊交換時的速度,這表明衛星繞行地球已進入穩定階段。

  韓國與俄羅斯合作研制的首個運載火箭型號——“羅老”號于當地時間30日16時(北京時間15時)在韓國西南部的羅老宇航中心發射升空,升空約9分鐘後,順利完成全部分離程式,抵達目標高度,並成功施放其攜帶的衛星。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4568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