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社會積極評價上合組織北京峰會成果
2012-06-08 22:4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6月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二次會議6日至7日在北京舉行。與會領導人簽署了《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關于構建持久和平、共同繁榮地區的宣言》及多項合作文件。國際社會對這次會議取得的成果給予積極評價。

    俄塔社、俄新社、國際文傳電訊社等俄羅斯主要媒體對上合組織北京峰會表示關注,報道了峰會的相關活動。俄羅斯政治觀察家米哈伊爾·沙因克曼用“卓越”一詞來評價本屆上合組織峰會。俄羅斯“政治之聲電臺”援引沙因克曼的話説,這是最廣泛的一次峰會,議題涉及協作和協商統一立場的各個方面,包括反對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主張建立中亞無核區,同時還譴責用武力解決伊朗問題的企圖等。這也是最具決定性意義的一次峰會,所簽署的新文件對該組織發展前景、打擊“三股勢力”和應對危機情況等問題確立了新立場。

    上合組織實業家俱樂部主席丹尼斯·秋林認為,上合組織採取更靈活的條件接納新成員是本屆峰會的突破性成果。阿富汗獲得上合組織觀察員國地位後,將更多地參與到組織框架下的合作進程中。賦予阿富汗觀察員國地位無疑有助于上合組織成員國和阿富汗更密切地協調工作,也有助于經濟協作和政治對話。

    哈薩克斯坦國家通訊社的報道説,在全球經濟架構不斷變化重組的今天,上海合作組織作為一個強大的經濟體,可為世界經濟發展作出不可替代的貢獻。哈薩克斯坦是上海合作組織可持續發展的堅定支援者,願在該組織框架內為地區和平與穩定繼續貢獻力量。

    哈官方媒體《哈薩克斯坦真理報》7日和8日連續以整版篇幅報道了上合組織北京峰會的相關活動。文章指出,這次峰會近乎完美的組織安排工作和峰會取得的一係列具有長遠意義的務實成果令人驚嘆,《上海合作組織中期發展戰略規劃》是該組織歷史上第一次為未來發展做出的階段性全面戰略部署,具有非凡的指導意義。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威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33112167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