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花絮:充滿“中國味”的上合組織峰會新聞中心
2012-06-06 19:5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6月6日電(記者廖雷)這裏面積超過3000平方米,相當于8個籃球場;這裏擺滿電腦、電話、傳真機,人頭攢動,燈火通明;這裏是人民大會堂中央大廳,也是上合組織峰會新聞中心。

  入口處,倣古牌樓以中英俄三語“新聞中心”為匾額;進入大廳,滿眼是喜慶的中國紅;大廳一角,景泰藍、娟人、手繪團扇、鈞瓷、面人、風箏等中國傳統工藝展品精美絕倫;隱秘一側,中式古典風格的採訪間對聯高懸:“德必有鄰邀陸羽,園經涉足學盧仝。”

  設立了400個記者工作席的新聞中心不僅提供公共直播信號、公共圖片、電話、傳真、復印、翻譯、寬頻、無線網絡、餐飲等服務,設立了醫療、郵政、旅遊、票務等服務站,還安裝了IC磁卡電話、手機充電站、電子儲物櫃等設施,極大便利了各國記者的採訪活動。

  “這次有這麼大的新聞中心,還有中西式的自助工作餐和點心,真是出乎意料。”一位常駐北京的外國記者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2139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