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美國防部對中國的指責毫無根據
2012-01-09 18:1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月9日電(記者劉華、崔文毅)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9日表示,美國國防部日前發表的新軍事戰略報告中針對中國的指責毫無根據,不可能取信于人。

  劉為民在當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的戰略意圖是明確的、公開的、透明的。中國堅定不移地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

  “我們的國防現代化建設服務于國家安全和發展的客觀需要,是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積極因素,不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他説,這份文件中針對中國的指責毫無根據,不可能取信于人。中方將深入研究這份文件的內容。

  劉為民表示,保持亞太和平、穩定、繁榮是本地區各國的共同利益所在。“我們希望美方多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美國國防部日前發表報告稱,中國崛起可能影響美國經濟和安全,並稱中國、伊朗等國“繼續尋求旨在制衡美國軍事投送能力的非對稱手段”,要求中國澄清戰略意圖,並強調美軍將加大在亞太地區的投入。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403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