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年】上車吧!中國

編輯: 陳凱茵 設計: 張忠傑 2021年01月13日 12:27:32 來源: 新華網

  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車……

  我們沒有結巴。

  因為我們現在真的有這麼多的車。

  但時間回到1949年,那時候全國民用汽車擁有量只有5.09萬,大約只能填滿今天的天安門廣場,而且沒有一輛是我們自己造的。

  為了改變汽車工業的落後面貌,適應經濟發展和國防建設的需要,我們決定發展中國自己的汽車工業。

  從第一輛國産車到第一輛國産小汽車,從第一家中外合資整車企業到第一家民營汽車企業,從汽油車到新能源車,中國的汽車産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封閉到開放,中國永遠在進步,永遠在革新,永遠在攀登。

  數據來源于國家統計局。

編輯:陳凱茵

制作:張忠傑

01002005064000000000000001110915121097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