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年】反超!中國鋼鐵一路追趕!

編輯: 陳凱茵 陳伸 設計: 侯軼銘 2021年01月11日 17:00:45 來源: 新華網

 

  建國初期,我國的工業基礎,特別是重工業基礎非常薄弱、這種落後的經濟狀況只能靠優先發展重工業才能改變,只有鋼鐵等基礎工業發展了,機器制造業的原材料增多了,輕工業的裝備才能保證。

  這些年,我們的粗鋼産量節節攀升,推動著我國一步一步朝著制造業大國邁進。

  進入2020年,為了實現高品質的發展,綠色低碳發展成為鋼鐵産業轉型升級的必然出路。

  2020年12月27日,工信部部長肖亞慶在2021年全國工業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上説,要圍繞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節點,實施工業低碳行動和綠色制造工程。鋼鐵行業作為能源消耗高密集型行業,要堅決壓縮粗鋼産量,確保粗鋼産量同比下降。

  粗鋼産量或許不會再出現這樣的增速,但鋼鐵行業必將實現自身的鳳凰涅槃。

  該視頻數據來源于世界鋼鐵協會。世界鋼鐵協會是全球規模最大、活躍程度最高的産業協會之一,會員遍布世界各主要産鋼國。

編輯:陳凱茵 陳伸

制作:侯軼銘

010020050640000000000000011109151210974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