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屑病患者復發洞察調研報告發布-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10/30 16:04:4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銀屑病患者復發洞察調研報告發布

字體:

  原標題:銀屑病患者調研報告發布:“減少復發”為患者主要治療訴求

  10月29日是世界銀屑病日,日前,《中國銀屑病患者復發洞察調研報告》正式發布。

  

  調研發現,疾病復發為銀屑病患者帶來了負擔的沉重,對患者的心理、生理、工作以及生活産生了極大的困擾。生物制劑作為創新治療方式顯著改善了銀屑病患者的預後,但仍有大量患者對生物制劑認知不足而未能從中獲益。

  目前,我國有近700萬銀屑病患者,社會總體負擔沉重。銀屑病較難完全治愈,多數患者患病時間較長,經歷多次復發。調研發現,十年以上病程的患者佔比高達65%,平均經歷8次復發,復發超過10次以上的患者佔比接近60%。

  

  藥物可及性提升是患者廣泛獲益的重要基礎。生物制劑納入醫保極大的提升了藥物可及性,但報告顯示,醫保政策在全國的廣泛落地還在持續推動中,仍有很多患者受困于政策未落地、藥物未進院而無法獲益于生物制劑治療。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皮膚科張建中教授表示,“創新藥品應當從大型醫院逐步走向基層藥房,可以幫助患者更好的了解新藥並用上好藥。”

  針對銀屑病患者長期治療中存在的諸多治療誤區,張建中教授提醒,“患者一旦發現症狀,應到正規醫療機構就診,遵從醫囑進行治療。在生物制劑的治療過程中也不可大意,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可以事半功倍,比如,減少熬夜、喝酒等不良生活習慣。”

  該調研由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會發起,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生命與醫學”科學倡導,楊森中國公益支援,覆蓋30個省份,427位患者參與。(工人日報-中工網記者 姬薇)

 

 

【糾錯】 【責任編輯:蘭天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