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解碼·舌尖上的“徽味”】念茲在茲 績溪炒粉絲
2021-07-30 15:4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績溪炒粉絲是地道的徽菜,很受食客的喜愛。這道菜充分體現了徽菜重油重味的特點,勁道彈牙的紅薯粉絲吸收了調味料的湯汁,滋味十足,讓人停不了口。

        績溪炒粉絲是績溪當地傳統宴席“九碗六”“十碗八”的主菜之一,所用粉絲是當地的紅薯粉絲。績溪出産的紅薯品質優良,淀粉含量高,口感甜,制成的粉絲晶瑩剔透、彈性十足。搭配當地的幹筍、豆幹和提鮮的韭菜,味道十足。在外經商的徽商就算吃再多的珍饈美味,念念不忘的還是自家飯桌上的這道徽州味道。

        營養功效:

        績溪炒粉絲重油重味,味道十足,腸胃不佳者和小孩建議少吃,以防消化不良。

【欄目簡介】

        《健康解碼·大醫論道》是新華網健康解碼欄目組于2020年特別策劃推出的一檔高端醫療行業頂尖人物紀實訪談類節目。“大醫精神”代表著一個時代的氣質,代表著一個個醫者精益求精的人生追求。本品牌欄目每期邀請一名國內外知名權威醫學專家或先進醫務工作者講述他們的獨有的“大醫精神”。我們將從求學經歷、從醫感悟、心路歷程、弘揚醫風醫德、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角度出發,深入了解、全面報道每一個為推動“健康中國”發展進步始終兢兢業業奮戰在一線的典型企業和個人,助力“大醫精神”的傳承與發展。以點滴故事引發深度思考,充分展現中國醫療人的奮鬥歷程,展示中國醫療事業的歷史變遷和輝煌進步。

責任編輯: 高瑞東
【健康解碼·舌尖上的“徽味”】念茲在茲 績溪炒粉絲-新華網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