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解碼·舌尖上的“徽味”】江南至味 紅燒划水
2021-07-16 10:1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紅燒划水,又稱青魚划水,是安徽傳統名菜,也是徽菜中的經典菜品。

        “划水”也稱“甩水”,是指魚的尾部連尾鰭的一段。最早做紅燒划水用的是鯉魚尾,古代視為珍品,唐代詩人李賀在《大堤曲》中寫道:“郎食鯉魚尾,妾食猩猩唇。”後經不斷改良,選用新鮮的青魚或草魚尾巴作料,制作後的划水香濃味美勝鯉尾。這道菜也被古徽商帶到了長江流域,流傳到江南地區,相容並蓄的江南人經過多年的融會貫通有了不同的制作方法。

        紅燒划水的烹飪方法以徽式紅燒為主,口味屬于鹹鮮味。此菜工藝十分講究,最考驗廚師對時間和火候上的把握,燒制時,須經幾次顛翻而魚尾不斷。此菜品色澤紅亮、湯汁濃稠、肉滑鮮嫩、入口即化

        營養價值:

        新鮮的魚肉具有肉質細嫩鮮美、營養豐富的特點,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和優質蛋白,深受人們的喜愛。在食用時建議小口品嘗以防不小心卡到魚刺。

【欄目簡介】

        《健康解碼》是新華網大型原創健康科普視頻欄目。關注大眾保健意識,倡導健康智慧生活。欄目邀請各大三甲級醫院、權威機構專家錄制,從健康生活方式、疾病早診早治、養生誤區解讀、科學保健知識等多個角度進行係統解讀,輕松幽默,深入淺出。每集節目以三維動畫與演播室錄制相結合的形式展現,全方位、立體化解碼健康的奧秘,節目短小精悍,讓人們在碎片化的時間裏獲得實用、科學的健康知識,有益身心。

 

責任編輯: 高瑞東
【健康解碼·舌尖上的“徽味”】江南至味 紅燒划水-新華網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