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7/ 02 16:58:59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丨冬奧公益大講堂:什麼樣的人,才能拿到奧運冠軍?

字體:

  望著身邊“嗖嗖”飛過的速滑隊員,演員李九霄恍惚間回到《八佰》的拍攝現場。

  作為家喻戶曉的前國家隊金牌教練,李琰也為廣大觀眾解讀了短道速滑與速度滑冰兩個項目的區別。

  力量大、肌肉發達,是我們對滑冰運動員的直觀印象。但在李琰看來,令他們衝擊競技巔峰的關鍵,仍是內心強大的精神狀態。“能拿到奧運冠軍,其實要達到一個‘超我’狀態。”李琰説,“他們都是把長時間訓練的積累,在那一刻做到全情釋放。”

  “忘我……原來冰場之上,也有一個演員該學的修行。”李九霄的感悟又加深了幾分。

  冰面上的力與美,還體現在團體運動與青少年的參與熱情之中。

  一群練習冰球的少年,和一旁為他們奮力鼓勁的家長,用他們彼此的熱情吸引到李九霄的注意……

  編輯:姬燁、吳博文、鬱思輝

  北京冬奧組委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楊慧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16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