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6/ 24 19:43:46
來源:新華社

百年大黨的青春之歌|戰勝貧困的駐村青年

字體:

  脫貧攻堅的戰場上,無數青年挺身而出、戰勝貧困,將有限的青春獻給了黨和人民,獻給了這片充滿希望的熱土。

  萬雅文是貴州省修文縣新明村的駐村第一書記,也是貴陽市選派的百余名第一書記中年齡最小的。在參與這場脫貧攻堅戰役中,她扎根基層,真抓實幹,腳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著多少真情。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對農副産品銷售市場造成衝擊,看到村裏獼猴桃豐收的良好勢頭,萬雅文第一時間制定了新明村獼猴桃産銷對接的行動工作方案,帶領果農拍攝獼猴桃宣傳片,形成“線上直播、線下團購”的銷售模式,完成銷售獼猴桃15.6萬斤,銷售額超過50萬元。

  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正是青春該有的模樣。奔涌在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洪流中的青春“後浪”,把個人理想融入國家夢想,以扎實的脫貧成效,繪制美好明天,書寫精彩人生。

  出品人:孫志平

  監制:樊華

  統籌:秦大軍

  記者:劉佩、祁星、劉勤兵、陳嬙

  編導:陳夢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張亞娟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15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