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總書記的考察足跡|這就是青海
跟著總書記的考察足跡|這就是青海
2021-06-07 21:48:37 來源: 新華社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地處青藏高原腹地,孕育了黃河、長江、瀾滄江三大河流,素有“中華水塔”之譽,這就是青海。

  青海,生態資産總價值達18.39萬億元,生態服務總價值7300億元,每年向下遊輸送600多億立方米清潔水源;濕地面積814.36萬公頃居全國首位,藍綠空間佔比超過70%,國家公園佔全省自然保護地總面積的52.2%。

  青海,藏羚羊由最低時的不足2萬只恢復到7萬只左右;雪豹數量上升至1800多只,青海湖裸鯉資源蘊藏量10.04萬噸。

  青海,清潔能源産業“風生水起”,清潔能源示范省建設勢頭強勁。截至2020年底,全省電力裝機4030萬千瓦,其中清潔能源裝機達到3637萬千瓦,佔比達九成。自2016年以來,新增電力裝機全部為清潔能源,開創全國先例。

  青海,50多個少數民族290萬人口佔總人口的47.7%,民族區域自治面積達98%。世居少數民族主要有藏族、回族、土族、撒拉族和蒙古族。獨特的風俗文化和風土人情,形成了青海人文景觀的一大特色。

  青海,迴圈經濟工業增加值佔全省工業增加值60%以上,鹽湖化工、特色生物等12條迴圈産業鏈初步形成。新材料、裝備制造、生物醫藥等産業快速增長,高新技術産業加快發展。

  青海,正在書寫新的篇章!

  策劃:孫承斌

  出品人:孫志平

  監制:樊華

  統籌:秦大軍

  編導:陳夢

  記者:韓方方 趙玉和 王艷

  報道員:潘彬彬

  部分音樂選自:《青海青》(作曲:王月明)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6005121119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