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9 16:48:34
來源:光明網

打造數字經濟 中國企業“數智化”成為必答題

字體:

    企業數字化探索經歷了“批量開工”、“大水漫灌”的高速增長階段後,在2021年中國“十四五”開局之年,企業高品質發展的轉型升級正在加速邁入“數智化”時代。飛算科技董事長兼CEO唐俠表示,“數字技術正在重塑商業環境,數智化轉型已成為所有企業的必答題。”

    打造數字經濟 中國企業“數智化”成為必答題

    據工業和信息化部數據,我國數字經濟規模從“十三五”初的11萬億元增長到2019年的35.8萬億元,佔GDP比重達36.2%。自2016年以後,國家出臺係列指導意見和實施方案,策鼓勵企業數字化轉型。2020年以來,明確指出要精準發力,有效促進我國企業高品質發展,推動我國數字經濟邁上新臺階。

    工業和信息化部消費品工業司司長高延敏認為,“暢通國內大迴圈、促進國內國際雙迴圈正在成為未來發展的新格局,企業需要不斷進行管理創新以應對復雜的國際環境,期待以君智為代表的咨詢企業勇于創新,助力更多的中國企業邁入高品質發展階段。”

    4月18日,一場以“戰略咨詢的中國蝶變”為主題的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君智戰略咨詢聯手飛算科技率先啟動企業數智化項目,將賦能更多中國企業走出數字化誤區,邁入高品質發展階段。

    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理事長朱宏任表示:“君智圍繞戰略咨詢積極開拓創新,形成了戰略咨詢特色突出的君智模式,在助力中國品牌崛起的同時,也為推動中國咨詢和中國智慧走向世界做出了不懈努力。”

    在數字時代,數字技術正在重塑商業環境,企業作為産業最主要的組織機構,只有更好地提升數字化轉型效率和效果,才能在變化中更好地抓住機會。

    打造數字經濟 中國企業“數智化”成為必答題

    然而,據埃森哲與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合作推出的《2020中國企業數字轉型指數研究》報告中指出,2020年僅有11%的企業在數字轉型工作上成效顯著,在疫情中應對有方,甚至化危為機。

    “為科技而科技,為數據而數據和盲目套用標準産品是中國企業數字化轉型的常見誤區”,唐俠指出。很多企業有跟風、試水的心理,沒有清晰、係統的轉型戰略,或者盲目開工標準化的數字化産品,導致數字化與經營兩張皮,無法立足企業業務場景。要解決以上問題,必須採取更加“精準施策”的手段去實施數智化轉型。

    基于政策導向和市場需求,飛算科技作為自主創新型科技企業,始終秉持著“一切業務數據化,一切數據業務化”的技術理念,立足業務場景,以互聯網科技、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技術為基礎,將技術與應用深度融合,推出一係列技術領先且應用層面穩定成熟的産品,助力企業實現科技化、數字化、智能化轉型升級,受到市場廣泛認可。

    此次,君智戰略咨詢選擇了“立足業務場景”的飛算科技作為數智化轉型夥伴,代表著中國咨詢行業引領者對數智化轉型理念的扎實理解,也代表了其對飛算科技創新實力的充分肯定。

    打造數字經濟 中國企業“數智化”成為必答題

    據了解,作為中國戰略咨詢行業的領軍者,君智戰略咨詢5年助力5家企業破百億營收,飛算科技將以人工智慧、大數據、雲計算等科技手段,助力君智戰略咨詢提供更及時、更精準、更高效的戰略賦能,從而實現君智戰略咨詢的科技蝶變,這意味著中國戰略咨詢行業將快步進入數字化、智能化時代,同時也將成為賦能中國企業“數智化”轉型的重要推動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錢琪瑩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7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