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4/ 16 17:26:26
來源:新華社

新華全媒+|春耕進行曲

字體:

  人勤春來早,春耕正當時。隨著氣溫逐漸升高,多地農民搶抓農時,開展春耕春種,一派忙碌景象,繪出一幅幅生機勃勃的春耕畫卷。

  近年來,我國糧食已經保持了“17連豐”,最近6年一直穩定在1.3萬億斤以上。目前每人平均糧食佔有量474公斤,連續多年超過每人平均400公斤的國際糧食安全標準線。

  “立政之本則存乎農”,糧食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重要基礎。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嚴防死守18億畝耕地紅線”“把黑土地用好養好”“加快推進農業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等明確要求。

  一幅色彩繽紛的春耕圖景,是國家倉廩充實的基礎,更是人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保障。當前糧食生産形勢怎麼樣?我國的糧食安全有沒有保障?現在請跟隨我們的鏡頭,看華夏大地如何奏響春耕進行曲。

策劃:孫承斌、陳二厚

出品:孫志平

制片:樊華

統籌:秦大軍、李昂

記者:梁舜、張彩霞、楊靜、何山、王建、李昂

攝像:馬堯

通訊員:潘華

編輯:林涵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新華通訊社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許楠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3802